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党建】武汉理工大学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与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开展院系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0月2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与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在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410会议室开展院系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辜志强、院长吴超群、正处级组织员王长喜、党委副书记曾波,中国地质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梁本哲、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以及两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辜志强主持。

             

  政治理论学习阶段,辜志强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现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七个方面领学并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他还介绍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把握其重要论断、践行其本质要求,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李素矿书记随后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认为,要学思践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高校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领广大青年yh86银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表示,环境学院党委与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结对共建是良好开端,未来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双方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证。

  交流环节阶段,吴超群院长从机电学院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办学规模与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科研成效以及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史建波院长从环境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建设、育人模式、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党建思政特色与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环境学院基本概况。中国地质大学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梁本哲介绍了该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具体做法。曾波副书记从yh86银河基本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特色yh86银河工作等方面介绍学院yh86银河工作基本情况。学院机械设计学部党支部书记庄可佳、学工办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张德来分别介绍了教工党支部与业务融合情况、yh86银河党支部建设情况。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介绍了该党支部建设情况。

  会后,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党委赠送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读本》《学院党建与环境文化》等系列党建成果书籍。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校际间院系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对推动互建互学,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各方特色与优势有着重要意义。双方将加强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多方面的交流互助,着力提升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

  据悉,10月6日学校举办党建示范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交流,会上举行了校际间院系党建结对共建仪式,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与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党委现场签订共建意向书。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学院先后入选湖北省高校试点改革学院(2017)、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2018)、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19),党建成果“注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入选2019-2020湖北十大党建案例,“张国旗班”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

                         (撰稿:沈慧如  摄影:马贝贝  审核:王长喜)